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學英文文法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文學習



出處:Cheers雜誌第180期

文/盧智芳、黃馨儀圖/廖祐瑲

有權力的老年人,要愛國家大於自己,不要貪小便宜,把資源全都壓榨光。老年人,不是請他把棒子交出來,而是請他把偷東西的手抽出來。

一個人如果愈年輕接受過失敗的歷練,就等於給自己一本失敗存摺,累積愈多,體悟愈多。所以不要把失敗等同挫折、等同絕望,要相信它叫歷練。

「迎合年輕人不是我的風格。」一貫直率、犀利本色,陳文茜曾在接受對岸媒體專訪時這麼說過。

話雖如此,這幾年來,陳文茜投入的不少工作,卻都與年輕人對話有關,不管是主持3年多、已超過20場的《中天青年論壇》,或是電視節目《文茜的世界週報》。前者,和不同世代領袖對談,萃取他們的人生菁華;後者,解讀國際動態,試圖在台灣缺乏世界觀的新聞環境中另闢蹊徑,陳文茜始終以她獨樹一幟的觀點與評論,對年輕族群發聲。

今年陳文茜的兩本新著作,分別是《我相信?失敗》與《我害怕?成功》,收錄了她在《中天青年論壇》中與蔡康永、周杰倫、五月天阿信、嚴長壽、林懷民、蔣勳、羅大佑、張忠謀等人的對談紀錄。每一個名字,都是台灣重量級的指標人物,透過剖析他們的心路歷程,彷彿也一次拆解了各種多元的典範方程式。

在他們身上,陳文茜發現什麼?對於台灣的青年與世代議題,陳文茜又有哪些洞察?

Q:妳最近出的兩本新書,說話對象都是年輕人,而且書名很有意思,一本叫《我相信?失敗》,另一本叫《我害怕?成功》。為什麼以書名顛覆一般人對於成功與失敗的理解,妳想藉此對年輕人說什麼?

A:這跟我的人生閱歷有關,是我看了很多人與事後得到的體悟。

一個人如果愈年輕就接受過失敗的歷練,等於給自己一本失敗存摺,累積愈多,體悟愈多。我見過太多人突然成功,一旦失敗,就從懸崖上摔下來。如果有過很多失敗歷練,就算摔跤,也有能力東山再起。所以不要把失敗等同挫折、等同絕望,要相信它叫歷練。

那成功呢?你要害怕成功,把它等同是「我運氣很好」。人生像爬山,爬的過程裡,沒有碰到暴風雨、土石流、心肌梗塞,只是成功給你的機會跟僥倖。很多人出發時抱著純潔的夢想,所以衝的力量非常大,但一旦目標完成了,他就瞬間像個崩解的柏林圍牆,啪啦啪啪就倒下了,為什麼?在鎂光燈跟掌聲中,非常容易迷失自己。這就是為什麼比爾.蓋茲(Bill Gates)的名言是「成功是最差勁的導師」。

Q:這是我好奇的下一個問題。妳在書裡採訪了橫跨不同領域、世代的人物,年紀最大的包括企業家張忠謀或郭台銘;年紀輕的有偶像阿信或周杰倫。妳觀察決定「過去∕未來」世代「成功∕失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youtube英文教學影片 線上免費英文教學影片 英文教學影片下載敗」的原因是否相同?

A:我覺得是一樣的,兩個字,叫做「謙虛」。

譬如說周杰倫。周杰倫還沒出道前,在吳宗憲手下工作。當時我看到他在吳宗憲的店裡彈鋼琴,見過張學友、劉德華......很多人,每個人都說:「小孩子啊,琴彈得很好」,就走掉了,沒有一個人多看他一眼。

【全文未完,完整內容請見《Cheers》180期】

【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】

延伸閱讀

怎跟另一半溝通?宅女小紅:一塊罵吧!

工作結合興趣?吉他老師馬叔叔: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
【真實案例】你要「十個一年」還是「一個十年」?

曲家瑞:別讓消耗你的人事物,多浪費一秒鐘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Cheers雜誌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台南學英文會話 南投學英文會話 台中學英文會話網站》。

※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16歲泛舟情侶又搖!這次警察來了

出差變代購日人妙回:再燒給你

姓程的悲哀每次都讓她果斷放棄

皇太后LINE傳奇洗澡的英文是?

7年VJR一夜變「BWS」!網友笑翻

人多走樓梯一轉彎被肌肉男嚇壞

陸網美偷拍露餡網朝聖竟大和解

阿公站走道乘客接力讓座超溫暖

台南便當這樣只要35元!網友推爆

老闆說可製Kitty蛋糕結果崩壞

唸咒後手機復原民眾超傻眼

弟路邊賣水果警做了...網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學英語 kk音標 線上學英語 看電影學英語:超帥

巷內女上男下前後搖網:在泛舟

電梯中的兩條內褲網友認真腦補

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兒童英語教學 英語教學遊戲 英語教學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何學好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eic成績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